沙盘_

《云散则见月》

病娇向‖微黑暗‖一发完‖HE
这还是我写文一周的时候  @云散则见月  点的梗,花了两个小时写了,和梗有偏差,用题目讨好一下。

-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雪白的少年,永远的少年。

没有,我从未遇见那样的人。

那么现在你遇见了,你是我永远的少年。
不准后退,不准恐惧,我要你爱我。

-

邬童像往常一样在门禁之前回寝室。

不同的是空荡的宿舍多了一个人,他坐在床头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尹柯?”

尹柯苍白的脸让邬童有一阵的恍惚,他关于这个人的记忆很模糊,但在别人口中他们的关系很密切。

尹柯目光锁定邬童,想站起身来。
他那么脆弱,像精致昂贵的瓷器,邬童快步走过去坐在他的身旁,“你怎么会来。”

“缺少灵感。”没有你就没有了灵魂。

他苦恼的模样令邬童也跟着紧张,他的眼里尹柯是一个年轻的艺术家,没有灵感就像商人没有资金。

两个间的宿舍还是尹柯要求的,那时候邬童也以为两个人的关系和别人描述的一般,只是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他才发现其实他们陌生的很。

尹柯长期不在宿舍,而邬童并不知道他在哪儿,也从来不过问。

在他的眼里有些界限不可破除,未知的危险未知的恐惧是致命的。

这一夜睡的不踏实。
其实每一个和尹柯在一起的夜晚他都睡不踏实。


他有病,臆想症。

有时候他会变成一只飞鸟,被锁在金丝绒的笼子里。

[待在这里,待在这里]

他扑腾着双翅只会得到尖锐的伤害,最后蜷缩在角落里。

我会离开的,他想。

[不要再想着离开,我是如此爱你 ,即使你血迹斑斑我也可以看到你的美丽。]

[我允许你哭泣,用眼泪代替血液]
[我允许你爱我,你将获得自由]


那是一句咒语,不管他变成了什么,他做了什么,最后都会得到这样一句话——你一定会爱我。


夜,静 。

瞧着尹柯安静的睡颜,邬童痛苦的掩面。

他是魔鬼,希望撒旦会爱他。

邬童的记忆和别人不一样,关于月亮岛,关于尹柯。


-

[你还活着?]

[你醒了?]

对于生活一头雾水,他的记忆全部都是错的,他的那两年被全部否认了。

曾经见过关于平行世界的说法,邬童缄默不语,他怀疑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邬童。

[我不记得了。]

[睡了一觉就两年后了。]

班小松同情地看着邬童,眼里凝着泪水,“那你还记得我,太哥们了。”

“你还记得尹柯么?”

“他人呢?”邬童眼神遂亮,“我想见他。”

一叶孤舟拼着命想去唯一的港口。

“他刚回去,这些日子都是他在照看你,你醒了他肯定很高兴!”班小松拍了拍脑袋瓜子,“看我的烂记性,竟然忘记和他说了!我现在就联系他!”

尹柯推门而入,与邬童四目相对。
雏鸟般的眼神让他浅笑,“饿了么?”他摇了摇手里的保温杯,“是你最爱喝的粥。”

“喂!尹柯你不是说去休息了!怎么……”班小松一整悚然,一晃神他确定是自己看错了,那冰凉刺骨的感觉怎么可能是一个眼神带来的。

温热入肚,“你比我更像病人。”

“那你要好好照顾我。”

“邬童你可真得好好照顾尹柯,他这么憔悴可都是因为你呢!”


世界和和邬童记忆里相差甚远,没有死去的人,自然没有罪恶。

“怎么哭了。”

“一切美好的不真实。”

身体渐好,尹柯却与他渐渐疏远。

他闭口不提对方若有若无的拒绝,接连不断的梦境让他对于自己的记忆产生了巨大的怀疑。

他一直存在这个世界。
但是,他有病。

他渴望被爱所以创造一个虚假的被爱的记忆,不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占有,所以他臆想出来的爱他的人也不明白。其实梦境实质是他自己在嗜血,杀了一个又一个人。所有亲近他的,所有应该被嫉妒的。

-


“我睡不着。”

尹柯睁着眼睛,看见半夜坐在自己床头的邬童没有露出半丝疑惑。

“和我睡?”尹柯掀起被子的一角,自的往里靠了靠。

被窝里很暖和,还有尹柯身上淡淡沐浴露的味道。邬童记得以前尹柯不是这么洁癖的人,而自他醒来每一次的见面尹柯都是刚洗过澡。

不过他的记忆从来不可信。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意料之中没有回答,他本身就够惹人厌了,尹柯愿意和他同床不过是被吓到了而已。

以为会失眠的邬童,一夜睡到了天亮,连马克思课都睡过去了,而尹柯一直躺在他身侧。

或许尹柯并没有讨厌他。
或许他可以向尹柯说出自己的苦恼。


邬童知道自己很过分,最爱的事情就是得寸进尺。之后的每一天他都会问尹柯回不回宿舍睡觉,而尹柯几乎都答应他回来,除了今天……

甚至尹柯没有回答邬童的问题。

[你去哪里?]
[明天回来。]
[那你今天去哪里?]

一条条短信石沉大海,邬童选择了跟踪。

那是和他“记忆”重合的一家医院,连尹柯走上台阶的身影也重合了。

邬童一时分不清这是虚幻还是真实。


“阿姨生病了,你怎么不告诉我。”

“童童,我很累了。”

“我可以帮你分担。”

邬童从来没有见过尹柯那样的眼神,说出来的话让他最后一点希望也破灭了,“你让我更累。”

邬童一步步后退,似乎不认识眼前的这个人,撞到人后连道歉都没顾上转身逃跑了。

他不能落泪,可是忍不住不哭。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忍受他的脆弱多好。

那个人会告诉他不用永远坚强,不用永远阳光,告诉他做自己就好。

可是没有那个人,
也没有他。

邬童是被尹柯从酒吧扯出来的,那时候他正拉着一个人委屈的请求,“你爱我好不好。”

邬童被逼到墙角,“你这么缺爱?”

“如果谁都可以,那我可以爱你。”

“你会爱我么?”

“没有人爱我更爱你。”

“只有你爱我。”






-


我贪得无厌
给我一丝光亮,就应与我沉沦



予你救赎,是我的荣耀。




——END——

“如果这是美好我给你自由。”
“是你让我爱你,别再哭着求我放手。”

评论(13)
热度(82)
周棋洛前妻。/考研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