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_

十年暗涌

破镜重圆 |一发完 | 1w

无可上升 | he



“哥,我想做你的家人。” 

“我把妹妹交给你照顾,以后就是一家人。”

“好。”

  

黑道大佬和准妹夫在妹妹面前秀恩爱的重度酸爽故事

  

  -01

  

愿披荆斩棘来到你的身旁,愿为你赴汤蹈火。

  

头逼近水面,反射着狼狈像一头被驱逐的狮,泄了气。突然后脑勺一个用劲,鼻眼都入水,耳朵里是不停的沉重的声响,早已无力的人垂死挣扎。紧接着,被拉出水面,头皮吃疼。

  

空气中的血腥味,充斥着鼻腔。

  

男人经过花园的时候看到的就算这样一幅场景,水池边一个人几乎趴在地上,脸上不完整的衣裳上有尚未干的血迹,手不羁的抹去鼻中新涌的血液,擦去脏东西一般。

  

不痛么?  

应该不吧,这个人是不会痛的。  

如果会痛,就该让他越痛越好。

  

男人从低矮的灌木丛边捡起又黑又潮的断枝,那人受伤的模样可真美妙。

  

白晃晃的阳光刺激他的眼睛,黑暗里的习惯还未完全忘记,有人站在他的身前,遮住了阳光。扬起头看向长驻不走的人,从一尘不染的鞋面到洁白的裤腿到浅蓝色的西装修长的脖子棱角分明的脸庞。

  

“是你啊。”只是一眼王俊凯就知道,眼前人是一切的操控者。

  

他微微俯身,用潮湿的断枝撩拨王俊凯的头发,一根一根一根一根,趴在地上的人用看死物的眼神看着他。断枝直接接触皮肤的时候,血迹斑斑的人皱了一下眉头。他干脆把断枝横在王俊凯脸上,黏糊的青苔已经开始腐朽的枝条,不再引起对方的表情变化。

  

老板的轻笑声让刚刚抓王俊凯浸水的人汗毛竖起,即使老板说过不死就好的话,但他依旧怕自己做错了什么——错了就要付出代价没有为什么。

  

“你们都回去。”几个人一阵风的消失,偌大的花园只剩两个人。


“姐夫啊。”他缓缓的说出三个字,温柔的语气像是在呼唤缠绵的爱人。断枝顺着曲线勾勒着对方的脸部轮廓,划过喉结,身体开始微微颤抖。顿了一会儿开始接触胸前皮肤,甚至还是向下滑动的趋势……

  

“你有病。”上位者的角色做久了,言语里的不屑可以让人将他活生生掐死。

  

男人将树枝扔向水池,拎住王俊凯的手,不管不顾的向前了两步,反身将人抱起大步朝房子走去。

  

是的,他有病,从被抛弃开始。

  


  -02

  

他,空一腔喜欢,空一场欢喜。 

生死关头,誓死保卫的人,将枪对准他的脑门。

  


  -03

  

“再不听话就把你扔到垃圾桶里。”

  

垃圾桶里的小孩听见声响缓缓的站起来,这是他为遮风挡雨的地方。好奇心让他忍不住抬起一点盖子,正好是这一点瞧见了少年的目光,他蹲了下去。 

  

“王俊凯大坏蛋,大坏蛋!”王俊凯牵着还在不依不饶骂骂咧咧的妹妹朝发出声响的垃圾桶走去。

  

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让桶里的小孩紧张站立。

缓缓掀开垃圾桶的盖子,少年发出尖叫,“靠!”

  

大眼瞪小眼地,王俊凯还是把小孩子提了出来,个子不低但这重量着实轻了一些。

刚想表示一下大哥哥的温柔,那小子直接躲到垃圾桶后面去了……还探出半个脑袋看着他。

  

“我不是……”坏人

“哥哥大坏蛋,王俊凯是大坏蛋!”  

  

见王俊凯有抬腿的苗头,那小子就跳起来往垃圾桶里钻。

用力过猛连人带桶整个翻了,屁股落地的小孩呆坐在地上,不再白费力气,他很久没吃饱了。

  

“还跑么?”小孩哇的一声哭起来,那声音是他发出来的,撕心裂肺的恼人心脾的,王俊凯被这一幕惊住了,默默地将手放在小孩的背部算是安慰,脏兮兮的小孩直接扑到他怀里。

  

没一会儿,怀里没了声响,低头一看小孩是睡着了鼻涕眼泪都抹在他身上,一时又好气又好笑。

  

“哥哥你也会把我扔进垃圾桶么?”妹妹看着垃圾桶里的蹦出来的那个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会。”

  

“哥哥你是要带他回家么?可是他是不听话的小孩啊!”小女孩抱着哥哥的腰,“哥哥,他会带坏我的。”

  

  

小孩囫囵地解决一碗面,从空碗里抬起头来战战兢兢地说:“大哥哥,你要赶我走了。”

  

看着那模样只想把他糅在怀里,给他摘星捧月,“你可以待到你想走的时候。”

小孩惊讶地瞪大眼睛,趴在王俊凯耳边说他叫易烊千玺。

  

  

“哥哥!”

“茹茹不要生气了,不是给你捡了一个新哥哥回来。”

“我才不要脏小孩。”

  

王俊凯转头问笔直站立着的小孩:“千玺,自己会洗澡么?”

他点点头。

  

  

熄灭的世界亮起点点心火,从此那一点点便是全世界。

  

  

  -04

  

从两年前的事故发生之后,帮派一点点走向落寞。

  

洗白的计划搁浅了一段时间就慢慢开始,像老旧的水车推一下都牵动着残损的零件。一些元老陆陆续续的离开建立新部,不比年轻人,他们那些老旧的习惯是扎根在生命里的动不了改不了。

  

王俊凯从十四岁开始到二十七岁整整十三年,近半的日子都在这个圈里摸索爬滚,从一开始的狐假虎威到后来的威风凛凛他一直是个狠角色。其实要他去变化,也是在抽取他的人生,磨灭几乎所有的有色彩的,打翻一切“成就”,从零开始。

  

他也害怕,常在半夜惊出一声冷汗,怅然若失。

  

“哥不要做这一行了好不好。”“我好担心你啊。”

  

他会想起小孩微醺模样,红着一张脸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向自己表达他的不满。其实那时候就听听那个醉鬼的话,一切就会不一样了吧。

  

不能重来,没有明天。

  

  *

  

睁开眼是熟悉的天花板,心里微愣,自己是做了一场梦?

  

“哥,是千玺送你回来的。”

“这几天你都去哪儿了,吓的我都睡不好觉。”

  

“谈了一个生意。”

  

“我都以为他不在了。”那时候哥哥跳过关于易烊千玺的所有问题,那样的神情让人跟着压抑。最后被缠的无奈了,也只说了一句话——

    

  “你换个人爱吧。”

  

当哥哥说这样的话的时候,她心里确信易烊千玺已经离开了,落了两滴悲伤的眼泪。也止住了曾想告诉哥哥的,她和易烊千玺对彼此都没有半分暧昧的情愫。

  

“我去公司,你和我一起还是在家待着?”

“和你一起。”

  

他不是没期待过千玺还活着,他不是没有设想过两个人的重逢,只是他没有想过再遇是这般场景。

  

  

处在长期的黑暗里他想起一件事情:十年前,他在道上刚混出一点名堂,那时候大家都叫他“军刀”,年轻人那股烈劲遮掩不住。

  

那天的夜黑漆漆的一片,少年的眼也沉如塘水。

  


烛火旁盘坐着一个大汉,肥硕的脸庞上挂满了胡须。他泛黄的牙齿间咬着一根手工烟,眼鼻模糊在嘴鼻间吞吐的白烟中。王俊凯藏在一个废弃的油桶后,快速的扫视大汉周围,只有一个女孩和一个躺着的不知是死是活的男孩。


大汉的左手边和身前各有一个房间,那房门看上去比周围任何东西都坚固。

  

“脱了。”腌臜的字从大汉的嘴里吐出来,“就是你,还看什么,还敢瞪我,这个婊子养的东西,噎死你噎死你!”大汉拿起一块硬邦邦的压缩饼干就往女孩嘴里塞。烟头烫在女孩的胳膊上,她的挣扎显得那么无用,她是大汉脚踩的蝼蚁。

  

应该把这该死的狗宰了,他的脑海里出现这样的想法。只是王俊凯不敢轻举妄动,要是不止大汉一个人,他没有信心把人救出去。

  

“大头,别打了,三狗那家伙还没回来。”左手边的房间里走出来一个消瘦的人,模样比大头好一些,架着一幅眼睛有点像英文老师。

  

“那小子,要是敢偷食我就打断他的腿。”大头把烟头丢进柴火堆里,“里头那个小子能卖不。”

 

“不好说,人到现在还没醒。”  

“三天还没醒,拎出来我让他醒醒。”

  

房门被推开,眼镜男踢着一个青色的圆筒出来。一圈一圈地转动,上方有一个巴掌大的开口,给桶里的人通风。

  

盖子被打开,眼镜男将少年从圆筒里拖出来。是易烊千玺,身上穿的那件浅色的风衣已经抹黑。离的有些远看不清少年脸上的表情,王俊凯手握紧,青筋暴起,不幸也庆幸刚才他没有一枪打死那个人。


枪?王俊凯摸索一圈,枪不在身上。他蹲在地上,把手放在布满灰尘的水泥地面上尽可能的扫了一遍,他可以感觉到由地底传上来的冰凉。视线追随着少年,被唤作大头的大汉提着一桶水直接泼在少年身上。


“看,这不是醒了么。”大头笑起来的时候猥琐气息尽显。


将眼神化作实质,大汉万死不足。手电筒的光照在千玺的脸上,称的那张小脸惨白,那是一张没有什么生气的脸庞。

 

王俊凯别过视线终于看见了自己的手枪,它就躺在五米外的地面上,那里什么遮挡物都没有,只要过去他就会被发现。

他正准备小心翼翼的按着脑里规划的路线接近枪支,就听到揪心的尖叫。

  

另外两个小孩已经被关到房间里,只有易烊千玺倚在废弃的机器上,他的手奇怪的姿势扭在一起,刚才的尖叫就是断骨引起的。

  

王俊凯红了眼,拿到枪的一瞬就瞄准大头,不计后果的打出了第一发子弹。

大头来不及发出声音,伴随着枪声倒下,鲜血喷涌。消瘦的男子眼睛刚扫向王俊凯的方向子弹就已经穿过他的脖子。


两发子弹,两条人命。

  

王俊凯一鼓作气,奔向少年,十分平坦的路他依旧打了趔趄。

这是他第一次杀人,还未从恐惧中出来就被漫天的愧疚感淹没。

  

“没事了,已经没关系了,哥哥带你回家。”王俊凯慌乱的用手抹着易烊千玺脸上的血迹,“对不起,对不起。”

  

血似乎越抹越多,王俊凯的手上,易烊千玺的脸上都是血红的一片,很是瘆人。易烊千玺只是盯着王俊凯看,他的手抬不起来,“哥哥。”

王俊凯把自己的脸贴过去,“哥哥在的,哥哥在。”

  

鼻眼相触的时候,易烊千玺安心的睡了过去。

  

后来王俊凯才知道,易烊千玺整整三天都没有睡。后来他也不知道那时候易烊千玺最害怕的事情——睡去就再也看不到王俊凯了。

  

初冬的雨夜,寒气如骨。他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雨,从来不知道原来冬季也可以下这么大的雨。每一阵风是一把刀,一刀刀砍在冬眠的树枝,老旧的石墙上。风雨在天地之间演奏着,枝丫飒飒作舞。他紧紧抱着怀里的人踩在枯枝上,步伐匆匆。


七曲八拐走到老街区最后一个拐角,王俊凯将人轻放在门廊上,掩面跑向百米外的电话厅。 



几个小孩都被警察救了,因为报警的及时还抓住了同伙狗三,这一事件被简单的判为黑吃黑。 



  -05


又饿又冷,少年在雨夜里瑟瑟发抖,他沙哑的喉咙说不出话来,手臂也没有知觉,但他看到电话亭里飞奔过来的人,就觉得浑身温暖。


看到他的太阳,他又顺着困意进入梦乡。



当年熟睡的少年,做了一个梦,梦醒来的时刻十年已过。


花园里开着各色艳丽的花,只是站在阳台上就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他往外看去,水池旁的地上还有那人身体里流出来的血。那不像血,是与春日格格不入的落叶,过不了多久就会和泥土融为一体。


“少爷,时间到了。”


两年前他死里逃生后,被亲生父母带回了家。当年的抛弃只是一个意外:由于站队的关系受了暗杀,出逃的时候如果带孩子一起行动目标太过于明显,便把孩子放在最安全的地方等下一批人过来。


没料到他们的人再回去找的时候已经孩子已经不见了……时间紧迫夫妻两人只得按照要求潜逃出国,上头也允诺了找千玺的要求。


十年的时间,国内的形式变了又变。亲生父母十年谋略,对新当权者一直一心一意,党派胜利,衣锦还乡。


他是父亲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孩子。

一回国夫妻两人就使用权利寻找他。



车窗外的一切都在快速略过,明明是见过无数次的街道,这一次他却觉得不一样了。


是春天的缘故吧,万物复苏。



“王总,很高兴认识你。”随着话,他伸出了手,嘴角的弧度微微向上,连梨涡的深浅都在镜子面前练习了千百次。


王俊凯看不懂眼前这个人,他看上去十分温和无害,而就是这个春风浅笑的人在不久前将他折腾地生不如死:“早就听人说过,一峻娱乐的总裁才能过人,没想到如此年轻。”


“我想你可能还不明白我言语里的意思。”王俊凯客套的赞美在他的意料之中,易烊千玺继续用一句一话牵引着对方的神经,挑明自己的意图:“我想和你重新认识。”


[月亮升起的时候,夜莺飞到玫瑰树旁,把胸口抵在尖刺上。]

爱情真的存在过,藏匿在他的心里。


只有互不相欠,才能重头再来。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王俊凯的眼神倏忽明亮,本已抑制不住的漫长话语似乎有了细水长流的机会。


*


两个人是天生的契合,按照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搬进了属于两个人的公寓里。


他看到与曾经生活的地方别无二致的装置时候,心里还是小小的震撼了。


“哥是不是觉得我是变态?”易烊千玺拉开窗帘,大片的阳光散进来。青年的侧脸在明亮的光线里显得有些郁郁,他的手掌还捏着窗帘就这样静静地看着门口的王俊凯。


王俊凯忙着否认,他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给了千玺这样的错觉。如果说是一个月前的那次不愉快的重逢,似乎也很有缘由。不过王俊凯不愿意打破两个人如今和谐的关系,那些疑惑可以留到以后慢慢解答,而此时此刻显然不适合谈这些话题。


“我只是觉得有些怀念。”王俊凯抓住易烊千玺的手,“你有心了。”他并不确定千玺对自己的感情是否与两年前一致,不敢有过分的举动。要知道,哪怕是一个拥抱,都可能破坏两个人之间的平和。


他想拥有更多,又害怕失去眼前的。

这个人是他舍不得赌,也赌不起的。


他对易烊千玺的感情连他自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当他开始察觉的时候那个人已经离开了。因为自己这点绮丽的心思,那个人的感情他也能分辨的清晰。而万千情思,却扎根在回忆里。


“我还记得那时候你总是坐在沙发上监督我做作业。”


“每次还要你把我叫醒的那种监督么?”当初王俊凯为了让妹妹能够继续上学,初二就出来混社会,没有精力和机会上学,不过那时他也知道在一个职高挂名。


因为个人经历,他本人对读书的执念很大,对易烊千玺的要求自然是高。他经常不在家里,周末却总会凑点时间留在家里监督易烊千玺学习。


“那时候就算哥哥睡着了,我也很认真,没有偷懒哦。”王俊凯那时候总是很累,睡的很沉,但是易烊千玺在说谎,他会分心,他把王俊凯睡着的时候看作自己的福利。


王俊凯想起一个词汇——卖萌可耻,不过他很吃这一套。话说回来,比起自己那个吊儿郎当的妹妹,千玺真的是让人少操心很多。


“王总,今天我可以陪你睡么?”


“……”王俊凯觉得对方这一句话说的很色情,最后他总结是自己的不轨心思在作怪。


“以前我们也一起睡过。”易烊千玺几乎把王俊凯逼得没有退路,“还是说哥现在很嫌弃我。”


“以前你还小,现在我们两个大男人。”王俊凯看到对方不开心的小表情又道:“我只是觉得床太小了。”



王俊凯并不想让自己再沉下去,指望自己清醒的难度太大,他把希望放在千玺身上,可按对方的做法,他迟早溺水。


不是害怕自己太爱,是害怕忍不住去伤害。

王俊凯了解自己,不够爱还可以克制占有欲,还可以有无私的想法,奉献的精神。如果沉迷于一件事物,他肯定会想要占有,不惜一切代价,不顾他人想法。


“只是这样?”易烊千玺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仰躺在床上,滚了又滚。他站起来,一本正经地说:“王俊凯,这床上可以躺七个我,你能占了六个我的面积么?”


晚上王俊凯认命的和易烊千玺躺在同一张床上。他靠着床沿,几乎就要掉到床下,和易烊千玺保持最远的距离。


“哥。”

其实大半个月他和易烊千玺也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两个人闭口不谈以前的事,称呼也只是彼此的名字。


可自从进了这一间屋子,易烊千玺不知打开了什么开关,一口一个哥,让王俊凯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易烊千玺从背后圈住王俊凯,把人整个翻转过来,“干嘛视我如洪水猛兽,我又不会吃了你。”


无可辩解只是回望如今已然成熟的青年,四目相视,心跳藏不住。



“你后悔么?”像这样的话,如今的易烊千玺开不了口,就算心里千万次的疯狂,他也不愿听到对方的答案。


世上没有恩怨两清,只有相互亏欠。在他的算计里是还以伤害,自己就可以无怨无悔。可是越相处就越不容易满足。王俊凯妹妹的电话,出现在钱包里的茹茹的照片,都能引发他的不满,甚至怨念。


人活在世上总会犯一些糊涂事,自作聪明妄自评估。走进自己的死胡同里,和自己较劲,非争个合情合理是非对错,求一个平衡。可感情这东西从来没有公平可言,心里的天平早就偏离,却硬生生加上一堆没用的筹码。



“你能听到我的心跳么?”王俊凯的心都要跳到了嗓子眼,他抓住易烊千玺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这是我想和你保持距离的原因。”看着对方过分平静的脸,王俊凯按捺不住猛地站起来:“所以我们还是分开睡比较好。”



我看到一个天堂

每日祈祷会有台阶将我们相连

地狱的风吹了又吹

天堂坠落在身边



易烊千玺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久久没有下一个动作,这就像他幻化出来的一个美好故事,美好的都是易碎的。


走出房门前他理了理头发,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紧张,他朝王俊凯走过去:“我有和你相同的心意,所以我想靠近你。”


  -06


“求你放过茹茹。”


“这就是你求人的姿态么?”穿着高级定制的西服慵懒地躺在沙发上,嘲笑的声音里夹扎着怨念,“还是你以为我还是你手下那个傻小子。”


“人不是物什,人是有感情的。”

这个人竟然想和他打感情牌,这世界上最不配谈感情的就算眼前人了:“当初你……”

“你把我当人了么?”

“……”


“我问,你王俊凯什么时候把除了你那个宝贝妹妹以外的人当人看!”

“不是的……”所以的解释都像狡辩,王俊凯以为可以慢慢地用行动一点一点的解开他与千玺之间的隔阂。可是明明时间还很长,却没有一点是留给他们的。


明明可以做最亲密的人,却因为他的不信任远离,无力感将他包裹。


“我提前一个礼拜加班,把今天的时间腾出来,早上七点起床为你做早餐,八点离开家以后,我一个人在房子里忙上忙下地贴那些装饰品,九点钟家具公司来送桌子和餐具,我还笑着让他们帮忙了,因为我怕你提前回来而我什么也没准备好,十点半的时候总算完成初步的工作,我又开始犹豫今天应该穿什么,然后十一点你回来了就批头盖脸地责问我。”易烊千玺平静的叙述着,他的每一个字都重重地打在王俊凯的心上,“就算我嫉妒的要死,也不会对你妹妹做什么,当年你的枪指向我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的斤两,在你心里我只是听话的宠物而不是一个人。”


“什么枪!”


-

“你的妹妹还有眼前这个年轻人的命,你选一条。”


上膛的枪直指他的天灵盖,K的子弹从来不会出错。

他停止了所有的动作,站在原处,天地之间似乎只有他和他。

  

他的十年,没有换得心上人的半分犹豫。

唇瓣微动,是,我爱你。


他的命是K捡来的,这十年只爱过这么一个人,现在为了对方更重要的人他把命还了似乎也合情合理。听见了枪声,以为自己必死无疑,那一刻所有的不甘都涌现出来压倒了那看似理智的自我奉献。与脸上表情不同的是心里几尽疯狂的想法,都被他压在闭上的眼睛里。



“今天是我们重新认识的第一百天,不过你肯定也不在意是哪一天,你也不明白我是下了多么大的决心抛弃从前。”易烊千玺站了起来,用左手指着自己的太阳穴做了一个打枪的动作,“就是你救你妹妹的那一枪啊,要我重新述说一下你对你妹妹的珍惜么?”


他想止住他嘴角的弧度,想告诉他不要再那样子笑了,他也这样做了。


“你这个吻算什么,怜悯么?”易烊千玺觉得这一切多么的荒唐,“你是不是以为什么都不会变,以为我会爱你一如既往。”他把王俊凯的手扣住,捂住对方的嘴巴不让他出声,“虽然你这样的想法很傻,但是还有我这样的傻瓜。”


口鼻都被掩着,他几乎要失去意识,呼吸新鲜空气的前一刻他听到对方缱绻的语气,“你啊,就仗着我喜欢你。”


“我那把枪没有指向你!”他说完这句话就瘫坐在地上,他看到易烊千玺的背影顿了一下但是继续向外走,明明是温柔的语气却使他如坠寒冰:“没有谁一直会是傻瓜。”


烟火还没有升空就已经熄灭,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他知道千玺不会回来了。


*


两年前的事故的因他而起的,那本该是一场喜事——茹茹和千玺的订婚仪式。


订婚礼的阵仗很大,包下了当时星城最大的酒店。

人逢喜事精神爽,王俊凯见了几个堂主也是笑意盎然,导致整个帮派气氛都欢乐了许多。


一大早王俊凯就去机场接易烊千玺,把人利索的教育了一顿。


“前几天就说好的回来的,怎么到了日子才赶回来,一点不知道轻重缓急。”王俊凯坐在青年的左侧,对于他过于学生气的打扮也很不满意,“阿华,直接去最近的商场。”


“学校里还有一些事情没处理完,耽误了。”易烊千玺情绪不是很高,刘海遮住了眼睛显得整个人都没有精神。总归还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王俊凯还是心疼的:“其实你之前说一下这事都可以推迟些,我看茹茹都空着瞎晃悠以为你也算结束大学生活了,还是我没有考虑周全,不能怪你。”



只是一个换衣服的功夫,王俊凯就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打起了瞌睡。这两天为了两个小孩订婚的事情他操了不少的心,眼皮的一片青黑遮遮都遮不住。


易烊千玺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他的头正嗑了一个空——撑着头的手放松了力气。迷糊糊地看向走出来的人,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帮千玺挑衣服的。不过用他的话说:有的人是靠衣服撑,有的人能撑衣服。在他眼里后者就是易烊千玺,只要衣服穿在千玺身上就没有不好看的。


“可真靓。”

“哥,你说什么?”

“我说快走吧,别让茹茹等急了。”王俊凯走了两步来了一个急刹车,理所当然地被心不在焉的易烊千玺撞到了。


被圈在怀里的王俊凯不自在的扭了扭身子,从千玺的手臂里推出来后,下定决心要带千玺去做了一个造型。这遮住眼的刘海太碍事了,刚刚不就出事了么?



接了妹妹后,王俊凯和茹茹一辆车,易烊千玺另外一辆,就算从一个家里出去,仪式还是要做到位。


车平稳地行驶在马路上,王俊凯昏昏欲睡,突然从侧面出来一辆黑车,劫去了车的去路。  猛烈的撞击让王俊凯立马清醒过来,他警惕着看向后视镜,果然有车紧紧地跟在车后。


刚刚突然撞击的是辆无人车,王俊凯控制了方向盘向急转,不远处的车发生了爆破。


车被逼着开向城市的边缘,两侧的建筑物越来越少。后方的车依旧紧紧想逼,但是没有人开枪,他们也不想惹上片儿警。


第一声枪声响起的时候,王俊凯就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这批人可能真的想要他的命,不过要他命的人一直很多,专挑好日子来的一看也不是什么上道的家伙。


茹茹眼里满是泪水,手都在颤抖。


“快走,留在这里我们都得死。”王俊凯把妹妹的手按在方向盘上,“哥会活着回去,你不要回头。”


他翻滚在一侧的草丛里,开枪连续打破了三辆车的轮胎止住了他们前行的路。宽敞的道路两侧是荒废的田野,唯一遮挡的地方是一处废弃工厂。


易烊千玺还踏着铮明瓦亮的皮鞋穿着崭新的西服,赶到的时候正好看见那群人奔向废弃工厂。


一脚油门踩下去,整辆车都在颠簸,田野里坑坑洼洼并没有道路。易烊千玺似乎感觉不到车的抖动,几乎将油门踩到了底。



“小千,你怎么来了。”两个人缩在狭隘的空间里,用鼻息在对话。王俊凯以保护者的姿态环抱着易烊千玺,这样也方便他攻击其他人。他发现记忆里的小男孩身量已经是成人的模样,皱起眉头的时候也有了拒人千里的气势。


敌我人数差距悬殊,在对方发现他们之前他并不会开枪。 


脚步声一点一点逼近,王俊凯滚到长廊上熟练地吊着栏杆下跃,引开来者的注意力。尘土飞扬,他甚至被呛了一口。脚踏地面的一瞬他就借力向侧前方扑去,勒住了一个人的脖子。这一切都发现在一瞬之间,那人还未反应过来就被王俊凯当作了人质。


膝盖结实的像一把铁锤,锤在人质的腿上,“老实一点。”


事情发生的突然,这些人不说目的将他拦在这里,却始终不再开枪,并不像要置他于死地。可是谁会搞这么一场恶作剧,只能说这些人的目标根本不在他!


果然之前的那个人已经和千玺打斗了起来,意外的是年轻人占了上风,直到另外一个人的出现才将年轻人压制住。


“到底要什么,说句话。”枪抵在人质头上,对着上方喊话。

两个人一步一步推着易烊千玺从远离王俊凯的那侧楼梯走下来:“五千万。”

“放了他,让他去取。”

那人嗤笑:“还有他的命。”

“做梦!”王俊凯把人质的头压在地上,枪直指对方的头颅:“放了他,不然我让你们全都没命。”


他惊恐的看见二楼窗户里有红外线,瞄准在易烊千玺的脖子上,明亮的环境里他的视力很好甚至看到对方装弹的动作,外面爆破声让他并听不清对方在说些什么再者注意力全放在二楼蒙面枪手身上。

他的枪声还未响起后方就发出了枪声,随后两声枪响,一发是他的,一发应该是蒙面人的。而眼前是黄蒙蒙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等雾散去已经不见了易烊千玺的踪影,只有地下的血迹。


烟雾弹散去的时候,茹茹带着一批人过来了,而那批人除了三辆没有牌照的车什么也没有留下。



    -07


老旧的小区,阴暗的房间,突然明亮。

一个女人被捆绑在铁床腿上,嘴唇干的起皮,红白相间。


“就是你哥哥报的警,害我入狱七年。”狗三的脸上横着一道疤很是恐怖,“也是你哥哥,害的我失去出狱后的稳定工作。你说他是不是要付出代价,他是不是罪该万死。”


茹茹不敢动弹,她低着头怕自己的一个举动就会惹怒这个疯子。


“我是垃圾?”狗三突然掐住茹茹的脖子,茹茹涨红了整张脸,“不就是投胎投的好吗?要是他和我这样他不也只能是一个垃圾。”


脖子上的手松开的时候她大口大口的喘气,脸都开始发紫,她离死亡是那么近。


“一个个小白脸,倒是会斜眼看人。最后要是败在我这样的垃圾手里,他们哈哈哈哈哈哈。”狗三抬脚踢倒一排易拉罐,又随手捡起来一个捏扁仍在茹茹脚边。


“我发了两条短信,发给两个不同的人。”

“两条都是假的。”


茹茹看着眼前几近疯狂的人,眼里充满了恐惧掩盖了之前深深的鄙夷——没有人会来救她。背后的绳子上染上了她的血液,还未干涸就有新鲜的,要不了多久,她就会因为失血而亡。


狗三总是在她的伤口不再流血的时候给她加上一刀,“伤口集中一处比较好看,女人疤太多太丑了,我不喜欢女人变丑。”



他根本没有想过有人会来,只想等到女孩死去的时候,再去自首,然后看看那人难过的模样。可是他是这样的倒霉,他的短信就暴露了他的信息。当手铐上手的时候他醒悟了他真的是个蠢货。狗三看着警察身边的人,突然笑了起来:“怎么是你,他呢?”


易烊千玺警惕的看着狗三,翻出了王俊凯的短信放在对方的眼前:“当然站在我这边。”



“以后他是我一个人的。”

“你听到了么?”


目瞪口呆的茹茹被抬上了救护车,本身吓得不轻的她听了易烊千玺的话直接昏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守在哥哥床边的易烊千玺,是家属床,哥哥没有出事。看到她醒来了,易烊千玺态度柔和的比了一个禁言的手势。


茹茹点了点头,然后猛的抬头:好像她才是病人啊!

可是这一次没有人看她,王俊凯在安静的睡觉,易烊千玺趴在了他的床边……


  

  

——

大家元宵快乐啊!

虽然不擅长写一发完的短篇,但还是死皮赖脸求评论

感谢 @长乐小仙女的提醒,才有了这篇短篇作为1128粉丝福利,我终于可以删除一个 存梗 了

评论(30)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棋洛前妻。/考研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