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_

放过(三)

*明星攻×金主受
*背景:邬童高中没去月亮岛,尹柯没有选择出国留学而是进入了娱乐圈
*双向暗恋  有伪情敌


前文:1  2
 

05

遇见尹柯这样的情况是他没有预料到的,不过对方可没给他什么好脸色,沉着一张脸从他身边走过。

同学会的时候还一副同学情谊深切的模样,过去不过半个月,就臭了一张脸。邬童注视着尹柯离去的背影,他无法解释自己的心情是庆幸还是失落。怪不自在地拿出了手机,前面的人却在此时突然转身,一步步向他靠近:“探贺沉弈的班?”

尹柯的声音是他最喜欢的。

“嗯。”

“你们感情真好。”

“还行。”邬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也在这里拍戏?据说你很大牌。”

两个人站的很近,尹柯微微低着头,缓缓闭上眼后随着笑容眼睛又张开上挑,很是迷人:“并不哦。有空我们可以喝一杯。”

“喝酒?”邬童摇了摇头,“我并不擅长喝酒。”

“可以随便聊聊,我想,我们还不至于到无话可说的地步。”说完尹柯伸手替眼前一副精英模样的邬童整理了一下衣领,对方受惊,退后了一步,他抿了抿嘴问道:“你似乎讨厌我?”

空气骤然紧张。

眼前人完全无所谓的样子,让邬童气恼自己的好记性。也只有像这样吃光了就跑的人,才能若无其事地找受害者叙旧。

“哥,你总算来了。”还穿着军装的俊美男人一上来就挽住了邬童的胳膊,“我今天就剩下午的一场戏了,先吃个饭然后等我拍完戏一起回去,好么。”

邬童甚是感激贺沉弈的及时出现,点了点头,“我订了位置,先去填饱你的肚子。”

贺沉弈笑起来甜甜地,但尹柯看他特别不顺眼。

那天送邬童回家,当在门口看到贺沉弈的时候他别提有多气愤了,想把这个小白脸胖揍一顿,大概毁容就行——邬童喜欢长的好看的。

他是没有料到,邬童还真是完成了初中的“愿望”,他咋能一直中二到现在呢!即使心中埋汰着邬童,尹柯也不确定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只是都同居了那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其实尹柯知道,比起包养关系,他更害怕两个人是正经的情侣。邬童这个人,有什么不敢的?

“尹前辈也在?”像是才注意到有这个人似的,贺沉弈微微鞠了一躬,“前辈要一起去吃饭么?”

上车的时候,尹柯硬是和贺沉弈坐在后座,邬童只得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一路上,竟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你怎么回事,叫上他干嘛。]

[人家是大明星,吃顿饭又不少块肉,我趁机会和他活跃活跃关系,大不了这顿我请]

[我不是舍不得吃饭的钱]

[那还是你请呗]

[……]

[其实是想他在演戏的时候稍微带我入一下状态,你知道的我的演技……]

贺沉弈是个花瓶。

这个理由足够让邬童信服,平时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时候,沉弈也从未透露过演戏的心得。只会和邬童说一些趣闻,不过说实在的这一次贺沉弈可没有和他提出尹柯。

邬童坐直了身体,总觉得有一股视线一直停留在他的身上。

太紧张了,出现错觉了。

尹柯这个人还是不能完全不在意啊!

此时此刻的再遇,邬童得感谢自己事业有成不至于太过狼狈,身边又有佳人陪伴倒显得有些优于对方。虽然不知道对方感情怎么样,但从新闻上看来是没什么真实的情侣的。



06.

一顿饭吃的不是很愉快。

尹柯虽然什么都没说,但邬童看出来贺沉弈点的菜大半尹柯都是不吃的。

当然邬童啥也没说,还在贺沉弈不断地夹菜之下,给他回夹了几个菜并让他好好吃饭,他才消停下来。

在此过程中,尹柯对他俩视若无物,但他低沉的气压只要是一个思维正常的成年人都能感受到:他不开心。

下午拍的戏很不顺利。

贺沉弈总是不能进入状态。

邬童看着不远处的俩个人,眉头微簇,贺沉弈的演技是什么时候糟糕到这一个地步的?

当邬童说有话要对尹柯单独说说的时候,贺沉弈故作生气地走到了另外一个休息棚,尹柯用怀疑的眼神看着邬童。

“借一步说话可以么?”

两个人走到了比较空旷的地方,远离了人群,邬童这才说了自己的目的,“我想让你这场戏稍微带一下沉弈,他平时没有这么糟糕的。”

尹柯觉得心里酸酸的,嗯,这样才比较合理,还以为……

将紧握的拳头放在身后,“你的意思是我故意让他入不了戏。”

邬童晃了晃手:“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只是开个玩笑。”

“那……”

“行啊。”邬童一颗石头还没落下又被吊了起来,尹柯专注地看向他,似乎要将他生吞活剥了,“当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和我吃一顿饭。”尹柯俯下身去,将双手放在邬童肩上,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让你回忆一下我喜欢吃什么。”

邬童回过神的时候,尹柯已经回到拍摄区。

这一次,一条就过了。

短暂的拍摄过程中,邬童脑子里过了一遍冰释前嫌破镜重圆的感人剧情。但在贺沉弈过来叫他回家的时候,他才恍然大悟,尹柯不过是因为不受重视生气了而已。而他就是脑洞太大,才会对尹柯念念不忘。

“尹前辈和童童关系可真的让人妒忌。”

邬童伸出一颗脑袋,“贺沉弈你可别瞎掰掰。”就吃顿饭也能被他说出山路十八弯的剧情,邬童认为贺沉弈这样的人才应该做编剧。

“上次送醉酒的你回家,这次你又因他爽约和他去约会,我哪里瞎说了。”贺沉弈说完侧身对着尹柯说,“你说我说的没错吧,前辈。”

“不是江狄送我回去的?”倒是邬童先问了话,他一直不知道这件事,一说完他就转身摆正上身,没有再言语。直到将贺沉弈送回了住所,在尹柯的要求下他坐到了后座。

“你和他多久了。”

“嗯,两三年。”

“是交易还是感情。”

“前者偏多。”

“你觉得我好看还是他好看?”

前面的问题已经让邬童有些不知所措了,而这个问题更是让邬童摸不清头脑,“你,你更好看一些。”

“那  你  包  养  我,”尹柯与邬童四目相对用只有他们两可以听见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怎么样?”

邬童觉得这个建议好到爆炸。


下一章


此文大致方向是甜的,文不会很长
主要想他俩开心恋爱

评论(6)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棋洛前妻。/考研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