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_

三生

小和尚×猫妖
短篇
死皮赖脸||死不承认||死去活来||打死不说

根据以上四个词写的,加上了很久以前的点梗福利里的和尚妖精设定我算是完成两个点梗了。


00.

历劫的第一世他救了一只猫。

01.

妖怪活了三百年了,但成形也就十年光景,山上的妖怪都取笑他是有佛性的。

他只是不喜欢和那些妖怪一起,脏兮兮地,不像妙音寺的千玺师傅袈裟一尘不染。

“那些秃驴有什么好的?”

“才不是秃驴咧!”小猫鼓着两腮龇牙咧嘴的模样气的不轻。

“你可不知道,这是只想成佛的猫妖。”一旁的蛇妖扯着熊精边走边嘀咕着。

王俊凯气哼哼地砍了点竹子砸过去,妖是没打到,还被熊猫赶着跑了大半个山。


千玺盯着自己衣服上的猫爪印,又看了看眼前留着猫耳的人形妖怪,无奈地摇了摇头,“今天又被欺负了?”

“才没有呢!”王俊凯瞪着一双眼睛,扁着一张嘴,甚是委屈,“我是山大王呢,谁也不能欺负我!”

“嗯?”

“你个小和尚!竟然不相信我了!”猫妖跃身一跳整个人挂在了千玺身上,很是得意,笑哼哼道:“现在相信我了吧”


02.


猫妖把妙音寺当成自个家了,三天两头睡在寺里头,不少人都知道寺里有只毛色靓丽的猫。

“我好看么。”

再好看的猫发出人的声音都诡异的很,不过千玺对此见怪不怪,他低头看着怀里的猫从心答:“好看。”

猫眯着眼睛显然很受用,“大家都说我漂亮极了,是不是大家都喜欢我啊。”

小和尚不好扫了猫妖的兴,点了点头。

“那你也喜欢我么?”

和尚把猫放在了桌子上,猫扫扫尾巴走掉了。

“小和尚是个呆子!”


晚上王俊凯又化猫窝在了千玺的被褥里,虽然小和尚是个呆子但是被窝真的很暖。

猫妖要是看到黑夜里小和尚的抿嘴笑,一定会去戳他浅浅的梨涡。

他说,千玺的笑最喜欢啦!


03.


小和尚下山的以后猫妖偷偷哭了好久,他当初也没留过千玺。因为王俊凯知道这入世出世是小和尚需要经历的,他不能阻碍小和尚的修行。

猫妖每天扫着院子,主持说再等等他也可以入佛门了。
“我才不要剃光头!”“没有毛不好看。”

猫妖还是那个很好看的猫妖,他每天都在等小和尚回来。

小和尚没有到下山的年纪,可是师傅说他年纪轻轻有了心魔需要早日除去。

千玺怕自己回不去了,他知道心魔是什么。
都说佛无欲无求,可是他们在追求这种状态的时候不就是有了欲望么?

他被困扰被折磨,他一边觉得自己提出的质疑是自己疯了,一边为自己的欲望反驳常伦世理。

吐血失去意识之前他的脑海里是猫妖红着一张脸问他,“你喜欢我么?”

喜欢啊,喜欢得快疯了。

04.

小和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轻音寺的。

修为好像也没有因为入障而降低反而升高了,师傅说他心魔除去了。

“你是猫妖的那个小和尚么?”
“可真俊咧,怪不得猫妖都不让我们叫你秃驴。”
“小凯呢?”

“你还不知道呢!那小子胆子肥了偷窃了清越山的法宝被囚了。”

“你说他把法宝交出来啥事也没有了,可是倔的绝口不提法宝去哪儿了,这事也怪了。”

千玺不过两个时辰就赶到了清越山,猫妖被高悬在束妖柱上,下面围着一圈修士。

猫妖的脸上有不少的血迹看的千玺心里一抽一抽的难受——他的心魔从来没有除去过。

王俊凯不能死。

心底的声音让无所畏惧,修士见了这着魔鬼眼神的和尚没有不害怕的。

“小和尚,你回来啦!”你醒了就好。

猫妖的声音把千玺从魔怔里走出来,他抬头看着露着虎牙的笑觉得他分外好看。

“千玺,我好看么。”
“好看。”

“这猫妖竟然自尽了!”修士感受到捆绳下没有生命气息后发出了痛心疾首的声音。


05.

真可惜,这只可以活千岁的猫
等不到小和尚的来世了

他还想和千玺不是和尚的下一世轰轰烈烈爱一场。


评论(14)
热度(113)
周棋洛前妻。/考研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