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_

【星际ABO】无处可逃(十四)

*1*2*3*4*5*6*7*8*9*10*11*12*13


“王,绝对公平。”

“死亡绝对公平。”

天气骤冷,大街上有整齐游行的人群,除了脚步声,什么也没有。

路过的行人自觉的闭上自己的嘴,压抑的气氛让人喘不过气来。

“死亡,绝对公平。”最繁华的地带因为送葬队的存在整整安静了两个小时,城市笼罩着一层阴影——他们的王永远的离开了。


“土寇伪王。”脸贴在铁板上,天气的恶意直生生的传递过来。易烊千玺一开始就看不惯这个“王”的作风,再怎么偏远洛星也是属于帝国管辖范围的,所谓的“王”却控制了整个星球,甚至搞信息垄断。

说完话青年小心翼翼地观察王俊凯的神情,不同于他,王俊凯离开帝国两年还被视为叛军应该不存在这该死的归属感。

“就算你图谋不轨,”王俊凯轻松地从隔铁皮墙中钻出去,盯着还站在原处的易烊千玺一会儿,把手伸向对方,“那我也不能让你冻死在这里。”抓住王俊凯的手,上面的温度让人舍不得放开。此时他们在一条小巷子里,虽然从来没有什么人经过,但这里距离广场很近。
 

“你为什么跟踪我。”

“咳…咳…”他的手一只垂放着,一只放在嘴边,同时头低的很低,过长的头发隐去了他的脸色,“我很担心你。”

“是么?”王俊凯想讽刺两句,但话到嘴边停住了,“回去再说。”

易烊千玺没有说谎,王俊凯自前天早上出去后一直未归,他一边怀疑对方是将他遗弃了,一边担心对方的安危。

他大脑里只有一点模糊的概念,不知王俊凯身在何处,只能毫无目的似得走在王俊凯可能去的每个地方。

他并没有一眼认出游行队伍中王俊凯,但还是多看了两眼,当看到背影的时候他才有些不确信的一直追随着王俊凯。

他发现这个兵走一段路就会落后一程,而周围没有任何人察觉异常。那些士兵似乎是没有灵魂的只有在军官呼唤“王,绝对公平”的时候才会一致的抬头似乎在望向那绝对公平的王。

王俊凯一离开队伍他就跟了上去,他一直跟在王俊凯身后……


“你比我想象中厉害。”听易烊千玺的描述他跟了大概六个小时,而在此之前王俊凯以为这小子最多跟踪了自己两小时。

“是您,你太紧张了。”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会儿问道,“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不是你自己暴露的么。”

易烊千玺语塞,“我……”

王俊凯假装没有看见青年委屈的模样,“你说说看,到底想在这里住多久。这边吃的也不好,住的也不好,我多少也应该知道一个期限到底有一个盼头。”

于是易烊千玺更加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只是一个劲的咳嗽。

“昨天留生教了我一个新词。”

王俊凯献宝的语气让青年在咳嗽的时候注意力转向他的嘴唇。

他看到王俊凯的唇一张一合轻缓地吐出两个字:“碰瓷。”

这回易烊千玺真的被呛住了,咳的厉害,那头王俊凯说完两个字潇洒的转身。

青年的模样显然逗笑了王俊凯,他思考养一个好玩的人在家里也是不错的。

“喝水,别把自己玩死了。”

假咳变真咳的人泪眼弯弯的模样很有欺骗性,王俊凯都后悔自己话说重了。



王死了,对于洛星上的人冲击很大。

权利和尊贵的至高,也不能抵抗死神的镰刀。但这不是人民惊慌的,真正使他们恐惧的是即将到来的战乱。

死去的王不爱美色,他曾说过权利是最美的,如果真的存在纯血的omega那一定是皇权,她散发着最迷人的信息素,所有的alpha都愿意为她前仆后继。

王死的突然,没有储君。
人人都向往的位置,得到必须付出代价。对于高位者不过一场竞争角逐,而对于底层的人民而言是血腥与离亡。

“为了避免战争他们就愿意永远地活在这无望的控制之下?忍受着压迫,忍受着不公还高歌着‘王绝对公平’。


“真该让我的朋友们听听你这狂傲的口气。”

以为会得到认同的易烊千玺沉了沉眸子,乌黑的眼珠里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似乎又被少将嘲笑了。

难道他猜错了,少将并不是要革命 ?

“你以为是我杀了王?”

他看到少将抖动的肩膀……
他听到了关门声……



即使王俊凯讨厌死去的王,也不至于去杀害他,毕竟一位绝对愚蠢的上位者对于他而言是有利的。

“怎么会死的这么突然?”

“蠢死的。”

“马元宝,你正经一点。”

“我觉得他说的挺对的。”王俊凯在马元宝的眼神下开口解救。

“可可,你发现了什么?”留生很快转移了注意力,对于他的双标马元宝习以为常……

王俊凯是从宫殿一路出来的,八卦听了不少,信息确实没怎么得到。

“丧祭之后会收集omega,这次的情况比较明朗,外面传的储君不明的情况是假的,虽然我还不确定是谁称王但战争绝对不会大范围爆发。”

“收集!”留崎气的眼角发红,“哥,他们是把omega当邮票了么。”他从位置上站起来,还带着稚气的脸上露出悲伤,“他们依旧不把omega当人看啊,换来换去有什么区别。”

他单薄的发不出力量,但大家都沉默了,他有些不知所措,低头呜咽了起来,“为什么我是omega呢。如果我不是,大家就不用这样辛苦了,我真的好没用,我又有什么资格生气。”

“不想当omega了。”

“小崎。”王俊凯认真的想说些安慰的话语,他想说[其实第二性没有那么重要,不管是omega还是beta或者alpha都不过是个人罢了。除了某些特殊的限定,其实三类人能做的事情都是差不多的,有利的证明就是他在前线几个月都没有被人发现omega身份,或许三者的区别只在于腺体。]

可是他不能这样说。

他想到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都为自己作为一个alpha骄傲。
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世界上未曾有过感同身受这件事。

“会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会好起来的。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101)
周棋洛前妻。/考研

关注的博客